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剑三】还顾长安去(剧情梗概)

※剑三 唐门中心
※剧情梗概

#主线CP暂定唐毒
#算是万花双子的姊妹篇
#时间轴是从八十年代末期到九十年代安史之乱

季青蘅最后还是出了恶人谷,到长安的枫林同谷之岚一同施药救济。
唐泠的师父是青芜生前的好友,唐门弟子,姐姐也是认识的。

唐泠是长安的孤儿,染了疫病,然后被炮姐捡到,就顺路送到青蘅那里治好了。
于是顺势拜作江湖师徒。
唐门有任务在身,一路把他送回门派,托了大师姐照顾。接着只身去了苍山洱海追查同门弃徒,死于霹雳堂的陷阱与火弹。
现场只剩下灰烬,和残余下来未完全烧熔的面具。尸骨无存,面具被其他执行任务的弟子送回了门派。

唐泠听闻噩耗,呆呆地抱着师父的遗物,于嘉陵江畔失声痛哭。此间师徒情,未尝得报,却已经生死两隔。

唐泠长大了出外游历,认识了三五知交好友。
有铁骨铮铮的天策军爷萧淮,有君子从容的藏剑少爷叶屏澜,有清冷潇洒的纯阳道长沈均庭,还有一双花容月貌的七秀姐妹,云织锦和云织萝。姐姐织锦先天体弱,修的是云裳心经,江南闺秀温柔清和。妹妹织萝性情活泼,走的是冰心诀一脉,双剑凌厉潇洒,江湖儿女爱恨分明。

回到长安再逢青蘅后不久,在醉蝶西林遇到了曲琅,一曲醉舞,蛊惑了唐泠终生。

没几年,安史之乱爆发,门主召集所有弟子返回门派。唐泠抗令,同好友们一道偷着去了战场。

那一双七秀姐妹,巾帼性情,听闻战乱毅然离开门派奔赴战线。为君舞最后一曲霓裳,姐姐陪着天策战死了。
而妹妹多年苦恋道长求而不得,心灰意冷中携剑上了战场。道长也参加了战事,最后因护着妹妹躲避战场凶险,以身为盾流矢穿胸而死。
家国天下在前,上清天尊于后,不是不爱,是不能爱。
战至后来,藏剑重伤,妹妹也快不行了。之后她用仅剩的三分气力使出心鼓弦,续着藏剑的命,随后跟着道长去了。藏剑吊着一口气活了下来,被带回了藏剑山庄。

最后完完全全回来的只有他一个了。

五毒在战场上耗尽了心力,也没能回来。他们经过了两家门派恩怨的考验,却于战火纷飞时再无望相守。

(还有一个想法,后面可以把烟波渺的剧情给串起来。烟波渺一直以来只想了一个大概结局,没有细想过前面的剧情。)

最后唐泠的身体不行了,少爷把他接去了江南。
少爷心底亦爱慕着唐泠,只是唐泠再也没有办法接受别人了。
江南的烟红柳绿虽好,却不及那年枫华漫天晴空万里的长安,有人吹笛起舞。

评论
热度(2)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