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修真]霜冷长河•应劫

#摸个修真鱼
#大致剧情是一个境界圆满的剑修妹子终于勘破心障后成功劈散天劫雷电顺利晋位潇洒帅气的剑尊证道剑意太虚最终成为令众生仰望的存在

天地异象,清寂的剑种莲花徐徐开谢。

剑意太虚幻象自虚空中明灭闪烁,其中青碧色剑气充斥寰宇,惊雷阵阵剑气轰鸣,由生到死,由太初到毁灭。

一片鸦雀无声中,终有言官踏出云层缓缓出列,俯身拜下腰来,缓神稳声后唱到:“烦剑姬——请以尊号。”

听闻话音,刚刚合道的气势凛冽的剑姬轻轻一笑,旋即漫不经心地端详着手中的本命长剑。
剑身锋芒吞吐,光华流转,寒冷清寂。

方才挥剑劈散九重天劫金雷时,真真如是——满川星河入归流,一剑霜寒十四州。

少顷,她屈指轻弹了一下剑身,听其发出清越的颤吟,微微地勾起唇角道:“剑名——霜河!”

此刻剑身突然迸出一道冰蓝光华,直直打入云霄。光芒渐弱,众仙便看见其中,有一天水青衣银发高束的少女负剑而立。

少女约摸十四五岁模样,身形挺拔,面容清冷高华。但见少女对着剑姬行了一个隆重的剑礼,收剑单膝拜道:“剑灵霜河,谢尊上赐名。”

剑姬颔首以应。

天地间突然荡起悠远钟声,一下,两下,三下……能响彻碧落黄泉三十三天一十八狱的天地钟,足足荡了七七四十九下。寓意着庆贺又一尊位的诞生,此后得与天地永寿的上清飞仙又多一位。

但见浩渺云层之上,悠悠钟韵绵延不绝,天际霞光并现,吉祥天大如意福兆徐徐幻化生灭。

于是四围众仙皆恭恭敬敬掸袖合身,俯以大礼,齐声唱道:

“恭贺霜河剑尊今日勘破业障虚妄,证道剑意太虚!愿剑尊自此得享天人永福!”

霜河剑尊环视众仙,轻轻一哂后,方才微微躬身回礼颔首称谢。然后将霜河剑收归眉心朱砂一点,纵身化剑光而去。

评论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