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正文灵感枯竭只好拿段子凑数,高三结束脑洞也一并飞走了

一)

【城蘅】

她本以为,她只是他生命中的过客。而在他眼里,她是他等候许久的归人。

二)

“立春了,青蘅。”夏炎凉凝视着破土生发的碧绿草尖,淡淡地说了一句。

身后的季青蘅动作一顿,眨了眨眼睛:“开春了啊……”咽喉一滞,竟不知如何继续开口。她眼前浮起雾蒙蒙的一层水汽,恍惚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墨衣黑发。

那人折了一只开得正好的春花,回首递给她,粲然一笑:“阿姊,开春啦。”

三)

季青蘅叼着根杂草,双手支在脑后,眯着眼靠坐在生死树粗壮的枝桠上,整个人都懒洋洋的。

春日里微醺的日光洒在她的面颊上,透过枝桠,落下点点斑驳的光影。有清风吹过山岚晨霞,拂落枝上繁花,掠下叶尖露珠,便带上了朝起的温暖与花朵的馥郁、草木的爽气,在周身环绕不去。

四)

陆双城:俗话说冤家不打不相识,瞧上一个对立阵营的妹子真是有苦说不出。满怀爱意的想和妹子谈谈人生,结果发现根本打不过被甩一脸墨。虽然世事难料妹子转了阵营,想要上去安慰,根本不领情。喵生艰难,委屈。

楼奕:遇见软妹正戳红心好感up,春心荡漾萌动之际惨遭扼杀。同门师姐坚决反对,还和妹子哥哥干过架结过仇,更惨的是还有头瘟羊和你抢。全世界都不让你把妹,简直夭寿啦。

白溪泽:青梅竹马养成系,开花结果之际飞来横祸惨遭腰斩,被迫和妹子分道扬镳。死皮赖脸地追过去退了阵营,结果发现还要干掉一只抢妹子的狗策。眼看就要把到妹了,突然发现娘家人不同意要打人。

五)

季青蘅抬眼望去,万里长空之上浮云随风飘散。春风又吹过,催开不知名的野花,柳枝吐纳出盈盈的新绿,一切寂静而欢喜。

远处青山之上一片灼灼桃红,想来该是鱼木寨的桃花开了。春日和暖,熏的人懒洋洋的,最宜出游,走亲访友。

忽然闻见院落的门被轻轻叩响,徐徐缓缓,不急不躁。她打开门,抬眼便撞进了一片湛蓝之中,里面倒映着醉人的春光。   来人弯唇微微一笑,唇红齿白的模样,开口唤她。

“青蘅。”

似是……故人来。

(初版的序章,我似乎更喜欢这个一点)

六)

【花哥楚弋】

如今我将白首,发有斑驳,霜雪又落满松枝。昨夜大雪纷飞,红泥火炉对酒当歌,大醉了一场。梦里又见到了你的身影,风华正茂,年少轻狂,眉眼一如往昔。醒来时满心空落,惆怅难诉。披衣下床,点灯提笔,我却不知如何描摹。笔尖浓墨滴坠,晕染出一团团墨迹,乱如我心。

(BGM:好梦如旧)

七)

【城蘅】

“明尊既愿赤诚相待,青蘅自当礼尚往来。”

季青蘅抬头望着他,眸中有星辰闪烁:“我能交付的,不过一支笔,一付皮囊,一颗真心。”

她在风里含笑询问:“陆双城……我能相信你吗?”

【溪素】

云归岫,山岚斜照,暮山沉沉。

逆光里,白溪泽神色温柔,轻轻抚摸着她的头顶,道:“太素,到如今,我已舍了所有,只求你肯回首看我一眼。”

“白溪泽此身,惟余一柄剑,一付皮囊,一颗真心。太素,我等你一同,共山河明月。”

【楼素】

萧萧烈风起,血色长缨迎风招展。楼奕坐在马上,眉目坚毅如铁,弯腰伸出手来。

他哑声开口:“……太素,我楼奕算不上什么好人。一生里厮杀征伐,你便是能拉我出这血海的救赎。”

“楼奕身无长物,唯有一杆枪,一付皮囊,一颗真心。”

“只要你要,我什么都给你。”

【微洛】

清风明月间,洛音坐在老树枝桠上,低着头思考着什么。树下站着个道子,神色柔缓间带着丝紧张,正注视着她的身影,伸出手来预备接着她。

“阿音,如你所见,我是个中原人,一身贫寒无物。我所有能给你的,不过是我的剑,我的皮囊,我的……真心。”

“我有一个妹妹……你可愿见见她?”

八)
季青蘅薄凉一笑:“高锦棠,你算个什么东西,也配跟我谈条件。”
而后又越过身前的陆双城,伸手握住刀柄,在他的伤口上慢慢旋转绞动,眼眸狠狠一缩:“疼不疼?嗯?”
“你再痛,又怎么能比得上阿芜呢?”手中阴狠无比,声音却温柔似蜜,“我啊,恨不得亲手剐了你!……纵如此,也难消我心头之恨!”
她猛然拔出弯刀,高锦棠闷哼一声,合着零碎的肉屑,喷出一口血来。
季青蘅轻嗤一声,反手把刀掷给陆双城,头也不回地向外走:“把他给本尊关到死牢里去,好好地款待款待,吊着口气别死了。”
“活剐了他,我说到做到。”

九)

挽狂澜世间叹 为引兮流年 天边落红空飞倦

忽相忆时初见 驼铃声悠扬 往事沧桑多变迁

离合风吹拂过 山阑巅晨霞 又逢韶年花开遍

评论
热度(4)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