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恶人线开篇,明花正式上线


  昆仑野原长风呼啸,一派风雪凄迷。

  季青蘅面无表情笼着袖口,跟在楼奕身后从从容容地步入恶人营地。四围雪魔卫面面相觑,并未阻拦。路遇几个交接任务的恶人,瞧见魔尊大人领着个浩气进来,心里纵然好奇,畏惧着楼奕的威名也不敢过来询问。

  一路沉默着,楼奕有心调笑几句,回首见季青蘅一脸漠然,也就失了打趣的心思。她身上穿着单薄的旧衣衫,身姿挺立,不见颤抖,让人想起小遥峰上苍然而立的雪竹。


  到了中军主帐前,楼奕侧身,拱手让道:“蘅姑娘请。”

  季青蘅顿住了脚步,抬首望见帐上印着暗红的恶人双斧,杀气凛然。过了半晌,才轻声道了一句:“从前一直听闻,昆仑小攻防僵持不下,浩气从未攻入过恶人的营地。想不到却是我有幸瞧这一遭,倒也值了。”她脸上挂着苍白讽刺的笑,说罢伸手撩开垂帘,矮身步入帐中。

  季青蘅的声音极轻微,恍惚间楼奕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垂下眼帘掩去了眸中复杂探究的思绪。那营帐像是择人而噬的巨兽,张着口等着寻求热源的猎物。


  主帐里铺着奢华的巨兽毛皮,炭盆上跳跃着温暖的火光。外面的昆仑冰天雪地,这里却舒适惬意,如同两个世界。

  季青蘅进来,打量着帐中的事物,心中暗暗思忖。火盆前或立或坐着不少恶人高阶头领,其中更是有几位刀兵相向过的熟人。见她进来,有的懒懒瞧了一眼点头示意,有的只笑了起来不作言语。

  待季青蘅站定,抬头看清主座上的魔尊面容,却恍惚了一下。良久,方才弯起唇角虚虚笑了。她俯身行了一个万花的弟子礼,慢慢开口:“许久未见了,夏师姐安好。”

  那人衣衫高华容色明艳,墨衣银纹血红衬底,只是眼角眉间褪去了曾经年少轻狂的意气,变得沉黯似海。恍惚间季青蘅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时光,可是身后不再是烂漫无尽的花海,而是凛凛风霜的雪原。

  也许是漫长的寂寥,也许只是短短的一刹,却足够这么多年的回忆向她汹涌扑来。那些回忆从鲜明到褪色,在苦楚与泪水中磋磨消逝。

  夏炎凉抬手虚扶一礼,道:“青蘅,时隔多年,别来无恙?”

  季青蘅只觉眼前涌来无尽酸楚,朦朦胧胧要落下泪来,苦笑一声,凄然道:“师姐见我在此,又何必多问。”


  夏炎凉注视着面前身形清瘦的少女,回想起记忆里她圆润鲜明的模样,目光微微迷蒙起来。她阖眼微微叹息:“细细算来,我与你分别也有五年光景了。当时又怎会料到,你我重逢……竟是此般境地。”说罢,她起身走向季青蘅。

  “如今却是又要师姐为我费心了……”季青蘅惨淡一笑,颤声应道:“是我的错……”

  夏炎凉抬手轻抚她侧首额发,伸手抱住她,然后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季青蘅一下子哽咽,埋首在她的肩膀,不再言语。

  浮生若梦,今昔几何。就像小时候做了无数次的那样,每当她难过时师姐总是这样笨手笨脚地安慰她。拙于言语,却叫人安心。

  夏炎凉轻轻叹了口气,道:“莫怕,师姐还在这呢……以后断不会叫人欺负了你去。”

  “恶人谷虽不是什么好地方,对我等来说,也坏不到哪里去了。”

  季青蘅惨淡含糊地笑了一下,后退一步,冲着帐中诸人拱手拜道:“人不负我,我必不负人。季青蘅今日投诚,往昔如有得罪之处,还望海涵。”

  诸人抚掌颔首,笑道:“可。”

  言毕夏炎凉唤了一个随侍,叫季青蘅跟着他一道去往恶人谷,见过谷主后便去安排住处整顿歇息。季青蘅应到,又行了一礼,跟着随侍走了。


  楼奕驻枪靠在门畔,看着季青蘅渐渐离去的身影,突兀道:“算算时间,陆双城也该从苍山洱海回来了吧。”

  “前几日收到的线报,估计今天便该到了。”

  那人话音刚落,便听夏炎凉悠然道:“阿城已经回来了,我叫他直接回谷,不用来昆仑了。”

  有人回过味来,遗憾啧了一声:“多好的一个妹子,平白叫那只死猫得了便宜。”

  “我倒是觉得,有好戏看了。”夏炎凉回首嗤笑,“我夏炎凉的师妹,哪是那么容易圈走的。”


评论
热度(1)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