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中元节(上)

#剑三 太素清和
#中元节讲鬼故事paro 未完 万花谷日常


七月半,正是流火时节。
“中元节——啊——”季青蘅瘫在竹椅上,一手持扇纳凉,一个字一个字慢慢悠悠地往外蹦。

星河倒悬如瀑,一轮明月高挂夜空,三星望月的影子隐隐绰绰。
夜间烦闷,万花谷中子弟大都未眠,屋子里反倒呆不住人,三三两两地聚在院落里谈天说地。
佘太素从来是个爱热闹的,眨眼间就拉着夏炎凉跑去了青蘅青芜的院落里。
季青蘅一向耐不住热,看着余晖尚未落尽就急匆匆地搬出来竹椅藤席,洗漱好时天色蒙蒙擦黑,换好轻薄的单衣就瘫在自己的地盘上懒洋洋地乘凉。
她瞥见小姑娘兴冲冲跑过来,举起拿着扇子的那只手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权当打个招呼。见客人走近了来,季青芜瞅了姐姐一眼,见她毫无动作的意思,安顿好两人坐下歇息,认命地进屋去准备茶点,边走边道:“懒死你吧。”
夏炎凉看见这一幕,笑骂一句:“师弟,我要是你啊,偏不准备她那一份!”
季青蘅只哼了一声,懒懒仰着,漆黑的发梢还湿漉漉的滴着水珠,沁湿了领口一片衣物。
夏炎凉忍俊不禁,道:“哪有你这样当姐姐的?可不要教坏了其他弟子。”又伸出葱玉一般的手指,点了点青蘅的额头,“谷中的师兄师姐们若都是像你这样,万花的礼节风骨早就荡然无存了。”

季青芜搬出案几和茶具,又去沏茶煮水,一边忙个不停,一边不忘回嘴:“莫说是由我来招待客人了,单是指望阿姊能照顾好她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
话音刚落,便听见院外传来一阵笑声,一个温润清雅的声音说道:“你该庆幸她这次课业考核终于通过了,不然下次偷偷咬耳朵再给我抓到,可就不是睁只眼闭只眼这么简单了。”
青蘅还在揉着刚才夏炎凉戳出来的红印,循声望去,楚弋、佘太微、白溪泽三人正路过院外,脸带笑意,显然刚才调笑的话全被听见了。楚弋怀里还抱着几束画卷,俨然一副刚下课的样子,刚才的话正是出自他之口:“我才从画圣师父那里回来,碰见两位纯阳的客人便一道走来,没曾想你们这里却是十分热闹。”
一旁的太素伸着脖子,忽然惊喜叫道:“哥哥!”说着三两步小跑出去,扑进了佘太微的怀里。
佘太微见状,轻轻拍了拍妹妹的脑袋:“好久不见,太素又长高了。”又冲着季青蘅她们点点头,道:“叨扰了。”
人多了,青蘅反倒打起些精神来,笑着招呼:“来坐!反正无事,不如闲聊几句。”
楚弋几人对视一眼,皆笑:“恭敬不如从命!”

这时日恰逢纯阳宫山门开禁,佘太微下山来看小妹,后面还跟着个玩兴大起非要跟来的同门师兄,也来借住在万花谷中。
于是这小小的一方院落,就聚齐了六七个人。眼看着就寝的时辰到了,师长们睁只眼闭只眼,看人谈兴正浓也就放任了。
中元节,这节日不大吉庆,因着难得聚齐的人,却也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

评论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