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金光 决战时刻

忙里偷闲补完了这一部,算是一脚正式入坑。正好论文交掉一波没有deadline了,有时间看九龙变啦,岂不是美滋滋 [此处应有滑稽]

过两天整理好照片repo一下十二号去的深圳文博会霹雳展,当我看到大偶还有操偶表演的时候心里那种震撼,应该是出不了布袋戏的坑了,希望也能早点看到金光的展:)


九脉峰一夜

看到藏镜人跟史艳文讲出了自己的身世,两人难得的交心,也让我震撼了一下。

我本以为他不会讲出口的,但是后来一想,他自少年时战场一见史艳文后,半生都活在阴影下。同胞双生,本该是这世间最亲密的两人,阴差阳错成了宿敌。这世间除了史艳文,他还能跟谁说,还敢跟谁讲?

他是真的累了,不想再纠缠在血脉家国之中,但愿不要再有来世。

也终于明白那句,“不应该啊——”。

所以罗碧也好,藏镜人也好,都不容于世。

——天地不容客。

九脉峰场景的光影打的真漂亮,美到眩晕。

史爸的声音真是悲彻又温柔,哀痛又坚定,看得眼泪都下来了。

世间战火不休,孰正孰邪,是耶非耶,史艳文的一生何尝不是活在别人的期待之中。他不能扭转乾坤代替藏镜人忍受那一切的苦难,他能做的,只有让错位的人生回到交叉点——把我的人生(也许是本该属于你的人生)还给你。

藏镜人也是真的悲哀,他所得到的唯一的温暖,竟也是要靠史艳文的身份获得。

世态炎凉,如人饮水——“不,这茶一点也不冷。”

“乾坤乙定不修功,卦卜将来绝对空。
 蹙额连思兼叹息,徒然命运不亨通。”

最后一句从史艳文的声线切到藏镜人的声线,这段口白真正让人震撼。

“我的胞弟,别再为他人而活,为自己活下去吧。”


写这段九脉峰一夜的感触写了大半个小时,反复看这一集,反复写反复删改。情感太多太厚重,不能表现出其中万一。

看第二遍的时候开着弹幕,忍不住含着两泡眼泪又开始慢慢地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站史藏,官推cp,不吃是人?

史艳文和藏镜人,史镜人和藏艳文,一边告罪一边想着不可描述不可描述。

弹幕也一直在问一个问题:spa你到底哪来的自信你就是哥哥的?!

打情骂俏

军师真的要气死噜

因为你丑啊

纪念一下被自己蠢死的烧香同志,下辈子不要栽在温皇手里了


愉悦犯

老婆别误会
说实话,其实看到后面就对温皇观感挺复杂的。

一下杀了凤蝶放三途蛊也好,还是前面出卖藏镜人的秘密也好,玩弄百里潇湘酆都月也好(百里潇湘是真的蠢)。就让人始终搞不明白他到底想要什么,也不知道友情亲情对他来说到底算什么。弹幕有刷温蝶,不吃。

看到结尾我有点懂了,这人就是纯粹愉悦型,他什么都不图。

军师当然想不明白,军师是正常人,所以军师后来就也不想跟他玩了。

顺道提一句,军师去营救炎魔一行的时候,身影飒然腾出,真如火凤燎原,燃烬九霄。

为美人热烈喝彩。

神田式害羞

神田京一和衣川紫这对好。神田是给个甜枣就能当棒槌使,衣川心还向着军师呢,神田你要加油啊。

稍微提一下西剑流48其他人。

出云能火的声音真是意料外的憨厚啊,是个老实人......

光流、笑还有无心三人组的日常想一直看下去,可爱!都是小天使!

炎魔狂奔在作死大道上不回头......仔细一想空也就是个小孩子,炎魔继承空三岁的智商也不是没可能嘛......总之能把手下全部逼走被自己蠢死的BOSS几百年不出一个,也不容易。

感觉到后面军师其实已经不想再为炎魔效力了,但是祭司那里已经刹不住了。祭司当然不能放手了,她一生的执着一生的念想就是振兴西剑流,炎魔就是她最大的希望。倘若承认复生炎魔是个错误,就等于间接否认她所有的努力。但是军师尊敬她的意愿,所以祭司不松口,军师绝不会背叛,只能尽力周全战友性命。

希望祭司能够做回桐山薰,柳生鬼哭和她都是苦命人啊,相知不相守。

站一秒温酆

正道F4

修罗凝目。

俏的转变真的让人瞩目,整个人变得精干、果决、利落。滟滟发自骨中,寒、削、利的美人,也更配合他这一身造型。

声线中还含着隐忍慈悲,但是刀尖所向,不会移动分毫——

“现在,正是决战时刻!”


总结一下这部喜欢的人,俏如来、史艳文、赤羽信之介、千雪孤鸣。

千雪本尊出场不多,但是每一场戏都令人眩目,喜欢。

听说九龙变四智同堂,有点害怕脑子不够用。

评论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