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叙述一下万花双子的三个巅峰虐点:

一个是在杀出浩气的路上,姐姐不会离经医术,眼睁睁地看着弟弟,一点一点被尸毒蚕食鲸吞,只能靠着丹药吊着最后一口气在,她什么也做不了。
曾经少年意气风发,空置天资不肯兼修离经医术的她,以为永远会有阿弟陪着的她,所有的任性所有的被包容一朝崩溃 。千头万绪汇成一句话不停地质问她:“为什么你不曾修习离经?!”
在日夜兼程赶回万花的路上,在破旧的废屋中,看着躺在草垛上的弟弟,被再次发作的尸毒折磨的痛苦不堪神志混沌,她甚至不能帮他承担一分一毫的痛苦。
只能徒劳地用手满把满把地扯着自己的头发,不停地用头抢地撞得额头青紫满面是血,无声哭泣,心头绞痛,痛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一个是姐姐为了不牵扯师门叛谷而出,怀揣着弟弟唯一留下的遗物鸿雁,一路逃杀。最后在昆仑被追上,狼狈不堪疲乏困顿,生死一线之际恶人逼她入谷才肯施以援手。不答应就再也没有办法洗清罪责手刃仇敌,入谷无异于逼她放弃多年来的信仰与坚守。
这一日,浩气追杀,恶人胁迫,沉冤不得昭雪,至亲血仇不能得报,满心都是恨意,肝肠寸断。
最后在恶人谷口披上掷来的红衣,身上曾经的浩气蓝袍沾满了血污,真是天大的讽刺。恨到不得不低头,和那些她曾经憎恶愤恨的恶人为伍。

最后一个是很多年以后的回忆杀,回到花谷以后,弟弟药石无医死在姐姐怀里,姐姐亲手把他埋在生死树下。
那个曾经光风霁月浩然正气的少女,那个君子端方温润雅致的医者,再也不见。
江湖上只剩下恶人的极道魔尊,经此两劫后性情大变的姐姐,只剩下鬼医蘅芜。
弟弟永远留在了他最眷恋的地方,而姐姐再也回不去了。
她再也不能回到万花谷,看望她同胞双生,血脉至亲的,阿弟。

评论(2)
热度(7)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