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剑三|明唐】风苇渡

CP:明唐BL向  HE


#笔力有限的文废高三狗,专注脑洞片段一百年的注水流弱鸡写手。

#基友生贺,最初设定的BE向剧情驾驭不了,以后有时间或许会试着写完

-01

  那一年唐白苇承业逆斩堂走出蜀中,江湖上崭露头角声名飒起。那一年陆明风踏入繁华绮丽的中原,眼眸中满是兴致勃勃的向往好奇。

  他们的初遇,是在盛夏时节,在那黄沙漫漫烈日当空的龙门荒漠。

-02

  唐白苇揭了悬赏,从沙漠深处缉杀了一干马贼,把救出来的人质送回龙门客栈。

  他领了赏钱后打道回长安,路遇了骑着骆驼慢慢悠悠地向中原行进的陆明风,两个旅者索性搭伴而行。

  长途漫漫,铃声悠悠。

  问:一个西域外国人士,一个西南少数民族,如何在没有学好官话的情况下顺利进行友好交流?

  答:……语言这问题嘛——三分凭听力,七分靠脑补啊。

  陆明风一路现走现学的蹩脚官话,着急起来波斯话叽里咕噜和连珠炮一样,听得人两眼一抹黑。唐白苇更是满口浓郁的巴蜀风情,叫人恨不得一头撞进月牙泉里,宁死不听。

  两个人交流起来根本就是鸡同鸭讲,比手划脚地加上肢体语言,还要拼命挤眉弄眼试图用目光交流,才能让对方连蒙带猜地明白自己的意思。

  简直……惨不忍睹。

  那一天,唐白苇/陆明风终于用切肤之痛深刻地体悟到了,出师时/临行前长辈们神色郑重的殷殷叮嘱:

  学好大唐话,走遍天下都不怕。

-03

  陆明风笑起来是很好看的。

  明教小哥儿唇红齿白的,眼睛一金一碧好似剔透玲珑的琉璃一样,唇角还有两颗尖尖的虎牙露出来。

  唐白苇起初还摸着下巴暗地里评价道,这小明哥的样貌怕是要迷死不少中原少女。

  当初万万也没想到的是,他自己是最不争气的那个。某一天开始,看见那张漂亮的笑脸,某人的小心肝儿突然跳的有点快。

  幸好脸上带着面具,某人通常就故作高深地咳嗽两下,板着脸掩盖自己的心虚。

  哎嘛老子还想找个幺妹儿回家呢,这可要不得。唐白苇暗搓搓地想着。

-04

  唐白苇看似高冷的面具背后,其实住着的是一个暗搓搓的真话唠。

  除了亲近的师友同门,大概只有一路相处这么长时间的陆明风最先察觉到了。

  这可要不得啊,中原著名的武林高手——唐白苇唐少侠,陆明风拉着嗓子拖长了音调,故意一本正经地说到。

  唐白苇被识破后大怒,顾不得伪装高冷,扑上去掐他的脖子。

  陆明风哎哟哎哟地哄笑着,跳起来要跑开他的攻击范围。

  唐白苇顿时想灭了这厮,冲着那张俊脸抬手一发孔雀翎,绿油油喂了毒的暗器不要钱一样劈头盖脸地一顿砸。

  陆明风连滚带爬地闪开,怒喷回去,好你个唐白苇有你这么对朋友的吗?!打人不打脸好话好说大家还是好兄弟%&*@(%#……

  陆明风官话没学好,迅速无比地词穷了,后面又不甘心地叽里咕噜了一大串听不懂的波斯语。

  ……总之肯定不是什么好话就是了。

  唐白苇如是想,心安理得地继续着打算砍人灭口的行为。

  瞄见唐白苇依然不停手,陆明风垮下脸来喝道——唐兄!在下要认真了!

  只见他从背后抽出两把圆月弯刀,刀尾一并两手交错,威风凛凛地在面前抡了起来。弧形的刀光连成一个圆,好似一面无形剑盾,乒乒乓乓地把一堆绿油油的暗器全都格到两边儿去了。

  末了这厮还把刀往地上一戳,就着光滑如镜的刀面理了理发型整了整兜帽,颇为自得地冲着唐白苇撇撇嘴道:刚才我是不是很英俊啊唐兄——嘭!

“啊——”

  爆炸声中,陆明风陆少侠发出了一声惨叫,受到了会心一击。

  脚底下传来的劲气把他掀翻在地,炸了个灰头土脸满嘴沙。其余的火药星儿落在身上,把那身勾金的白袍烫出了一堆小黑窟窿。

  陆明风脚底下早被唐白苇悄没生息地埋了三个唐门秘制的地火雷暗藏杀机,趁着他照镜子臭美的时候,唐白苇暗搓搓地打了个响指帅气地引爆了。

  迎着热浪,唐白苇脑袋上高高的大马尾飘了起来。

  不知道宁招阎罗王莫惹唐门郎吗小明哥,小心眼儿的唐少侠怜悯地看着他。

-05

  待到假模假样地闹够了,陆明风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爬起来,嗷地一声扑到唐白苇身上算账。

  两个人滚成一坨,唐白苇怕痒,陆明风偏往他颈窝钻,最后笑瘫在地。

  面具早就滑下来了,唐白苇瓷白的脸上是笑闹间热起来的红潮,眼睛里带着点朦胧的水光。眉眼精精细细的,若不是平日里面具遮着,也是个万千少女梦中顶帅气的好少侠。

  陆明风抬起身笑吟吟地看着他,看着看着自己慢慢也红了脸。

  他轻咳了一声,镇定道:“唐少侠,今夜月黑风高——”唐白苇侧目挑挑眉,抬头瞄着天上那一轮白生生的月盘。

  陆明风装作没看见,故作严肃地咳了咳:“咳,今夜月白风清,某有心事想问唐兄,不知唐兄可否给予参考一二?”

  唐白苇又瞟了他两眼,感觉气氛有点不太对劲,心里犯起了嘀咕,含糊地应了一声。

  陆明风定定地看着他,咧开嘴角唇红齿白地笑起来,才慢慢开口:“我心悦君,不知唐兄是否心中也有我一席之地?”

  唐白苇当场就愣了,好半天脑壳才反应过来,脸上臊的一片通红,手无足措的喏喏半天,不知如何答复。

  但是他清凌的眼光中逸着笑,嘴角已经扬起来些微的弧度。

  陆明风已经知道了答案,只觉心中有无限的快乐。

  月白风清,四下无人,于是乎他干干脆脆欢喜地低头亲了上去。

  艾玛,没羞没臊的西域人。亲吻间,唐白苇脑子里模模糊糊地想着。

-06

  陆明风中原初来乍到,唐白苇近来也无事,两个人腻腻乎乎地一路看山看水,只觉风月无边缱绻无限。

  世界上总有这么一个人,见到他的时候,让你心中满满逸着的都是欢喜。愿意攀到三生树的最顶端为他摘下那朵最美的花,是在圣墓山顶对着明尊的圣火喃喃感念也诉不尽的情意,只要他要哪怕拱手送上自己的全世界。

  这人合该就是自己的,每一分每一寸,从发丝到指尖,仿佛都是按着自己的心意而生。想和他一起走遍这大好河山,想和他共度这一生韶华。

  中原总归是好的。

  昆仑的高山冰原大雪纷飞,长安的枫华漫天皇城巍峨,江南的小桥流水花红柳绿。有对方在,都是好的。

-07

  唐白苇的幺妹和藏剑山庄的一个小少爷瞧对了眼儿,高高兴兴地谈起了恋爱。

  唐白苇父母早逝,只得了这一个幺妹自小相依为命,疼她疼得紧。因此说什么也要拉着陆明风去趟江南,好好瞧瞧他未来的妹夫。

  猛一瞅见许久未见的哥哥,唐青萝喜出望外地嗷了一嗓子。边喊着哥边欢欢喜喜地扑了过来,把自家哥哥抱了个满怀。

  然后又有两只不同的手伸过来,不约而同地把这对兄妹给分开。

  唐青萝瞅了瞅身后自家的西湖小醋王,又回过头来,上上下下打量半天对面白生生的明教小哥儿,神色复杂耐人寻味。

  陆明风颇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于是唐白苇在旁边咳了一声,略略严肃地提醒着幺妹太过直白的眼神。

  于是唐青萝会意,从善如流地喊了一声嫂子。

  唐白苇满脸都是春风得意的笑容,只差没轻飘飘地飞起来了。

  真是亲亲的一点都不带假的亲兄妹,陆明风暗自磨了磨牙,默不作声地认下了这声嫂子。

-08

  唐白苇心中近来有些惆怅。

  妹妹长大了啊。

  那藏剑的小少爷唤作叶明湖,乃是长生一脉的弟子,长得颀长清俊宛如芝兰玉树的一个少年郎。人也聪慧上进,年纪轻轻便剑法轻灵剑意超群。

  唐青萝随着师门长辈前来交接一批神兵利刃,恰逢叶明湖受长辈的嘱托安顿来唐门贵客们。两个人年纪相仿,一来二去地很快就熟悉起来,渐渐觉得情投意合地在一起了。

  小少爷样貌人品家世样样都是顶顶好的,配着自家活泼娇俏的妹妹,站在一起活脱脱一对金童玉女。饶是唐白苇心中微酸,鸡蛋里挑骨头也找不出什么错处。

  小姑娘也是个性情好的,叶家的长辈对唐青萝也是喜欢的紧。

  兄妹两个父母双亡无亲无故,一切皆是简简单单。于是两家商量合计了一下,准备就在这段时间订亲。

  商定了结亲的吉日后,唐白苇同陆明风干脆顺势在江南住了下来。

-09

  唐白苇近日里的心情,陆明风多多少少也能体会到一些。

  喜的是妹妹有福分找到了良人,得了桩美满的好姻缘。

  愁的是养了这么多年一手带大的妹妹,看着她从路都走不稳含含糊糊喊着哥哥的小团子渐渐长成了珠圆玉润明媚俏丽的少女,养成的满足感还没享受多久,结果妹妹就要是别人的了。

  换谁谁都忧郁惆怅。

-10

  这日天气清爽,风和日丽。陆明风凑过来和唐白苇咬耳朵说话,硬拉着这个陷入妹控必经忧郁之路的哥哥出去晒太阳。

  陆明风神神秘秘地拉着他七拐八绕,显然是提前摸清了路线,好给他个惊喜。唐白苇怎么问也不肯说,不过总算是他提起点精神来,心情明快不少。

  渐渐的视野变得开阔起来,群峰洗碧云栖雾白,空气中传来清新而湿润的水汽。

  陆明风带他来到了一个古渡口。

  此时大泽之畔,密密地生长着大片的芦苇草,开着花,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微风拂起湖面涟漪,苇花轻如飘絮,随风飞舞。

  忽而苇荡之后,腾起如雪似墨的一个身影,直入云霄而后清越鸣唤。

  长空云端鹤唳,渡头白苇逐风。

  唐白苇看着眼前这无双的美景,略略惊讶过后,心中是抑不住的欣悦。见他欢喜,陆明风温温和和地笑起来,异色的眼眸里漾满了温柔的爱慕。

  目若琉璃星子,唇红齿白地笑着的明教青年,轻轻伸手指了指湖畔大片的白色苇草,又指了指面前正被自己小心翼翼牵着的恋人,慢慢地开口,字正腔圆道:“白苇。”

  唐门公子听到恋人的话,忍不住也有些不好意思,白皙的面孔后耳根绯红,轻声地应他。

  唐白苇微微倾身,凑上去亲吻陆明风的唇角。身后碧空万顷云泽延绵,天风苇渡。

【END.】

评论(6)
热度(63)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