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太素清和】卷一·少年事

-1


三月阳春。

春风吹拂过秦岭的山岩间,万花谷里渐渐有了暖意。

三星望月顶上还带着白皑皑的雪色,落星湖畔的兰芷已经郁郁青青。 


正是清晨,枝头草尖还带着清新的露珠,阳光洒下显得晶莹又璀璨。


内谷弟子居所,空气中浮着清新微苦的药草气息。

清秀的少年手中动作不停,拭净了药匾和石桌上的水汽,在日光下翻捡摊晾着昨日未晒好的药草。


有匆匆的脚步声传来,院落的竹篱被来人一下子用力推开,发出响亮的撞击声。 万花的女弟子进门四处望了望,皱起了眉头:“阿芜,你看见青蘅了没有?”

“没有,”季青芜疑惑地抬起头来,停下手中的活计:“夏师姐,阿姊早上没去你那里吗?”他想了想道:“我从早起就没有看见阿姊了,我还以为她难得起来一次去听药王爷爷的早课。”

夏炎凉叹口气:“我昨天还叮嘱她不要乱跑,这几日快要弟子考核了,抓紧时间修习一下课业,免得丢了书圣爱徒的脸面。”

她越想越气,“谁知道我去到赏星居那里,连只鸟的影子都没见到,以为她还贪睡又连忙赶过来。现在我看啊,她是知道我会来抓她,又跑去哪里躲起来玩了吧!”


 “要是青蘅提前回来,你给我转告她,医药那门课啊就等着今年继续和师弟师妹们一起上好了!”说罢,人转身离开。竹篱又被狠狠地扣上,“啪”的一声摇摇晃晃。 


季青芜脸上挂着笑,连忙去送:“我一定警告阿姊!师姐慢走!”

接着又小声嘀咕了两句:“阿姊这回啊,真的死定了。”
“到时候又要我给她做小抄,不知道楚师兄还怎么骂呢!”他恨恨地攥紧手里的药草,泄气般地一把摔在了桌上。


 ……少年清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碎裂的药材,抱头发出了一声惨叫。

“我的药啊——!”

评论
热度(2)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