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2

 

三星望月顶,赏星居前。

楚弋摆放好最后一张案几,身边帮忙的小弟子忙递上干净的布巾,他接过来擦了擦额上的汗珠。

“师兄师兄,下午的考核难不难啊?”小弟子扯了扯他的衣袖,眼巴巴地望着他。

楚弋失笑,伸出一根白玉般的手指,点了点小弟子的额头:“你呀……先前就知道玩,要考核了才知道怕!”

“我才不怕呢,”小弟子嘴硬道,然后眼珠子转了转,笑嘻嘻地说:“反正有小蘅师姐在呢,夏师姐要训也是先训她!”

 

季青蘅叼着根杂草,双手支在脑后,懒洋洋地倚在生死树粗壮的枝桠上。

春日里微醺的日光洒在她的面颊上,透过枝桠,落下点点斑驳的光影。她半阖着眼,清风穿林过叶发出簌簌的声响,周身环绕着花朵的馥郁和草木的爽气。

 

季青芜气喘吁吁地跑来,匆匆地穿越花海时身上沾了不少凌乱的草叶。

他挥手赶开凑趣跟来的小鹿,在生死树下站定。眯起眼睛搜寻了一番,便毫不费力地找到了青蘅。

“阿姊!早上起来就没看见你,原来是跑到这里来偷闲!”

季青蘅从茂密的枝桠上探出头来,见是青芜过来,展颜一笑:“今日难得天气好,当然要来晒晒太阳呀。”

“夏师姐早上来找你,我还以为你去上药王爷爷的早课了!”

“师姐?她来做什么?”季青蘅猛地一下坐起身来,“我最近又没有惹事生非,每天的勤修日常也都认真做了的。”

季青芜微微一笑:“阿姊,你是不是忘了——”

 

“忘了什么?”

“今天下午楚师兄的医药考核呀。”青芜抖了抖袍角。

少女的哀叫声霎时从花海深处传来,惊起一片飞鸟。

 

落星湖畔。

夏炎凉正要誊写今日的考核名单,隐约听到些什么声响。提笔一顿,墨汁便顺着狼毫笔尖滴在了白宣上。

她皱皱眉,把纸揉成一团,又换了一张重写。


评论
热度(1)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