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 换一种写法,尝试一下第一人称


“你来了。”

漆黑的寒夜里,只一点烛火摇曳着,一灯如豆。

“久候了。”我答道。

面前的女子跪坐着,为我沏一盏茶,道:“寒舍简陋,招待不周。”

她眼前蒙着一条三指宽的束带,在一片黑暗中把茶准确地送到了我眼前。我迟疑了一下,方才接过。

女子微微一笑:“我虽眼盲,可心不盲。”

我道:“前辈乃大神通者,与凡人自是不同。”

然后又是良久沉默,才听她自嘲一声:“我算是什么大能,不过是苟且活下来的行尸走肉罢了。”

我哑然,只好拿起盏抿了一口苦涩的茶水。

“雪夜风寒,倒是劳你走一趟,听听我这个旧人说事了。”黯淡的灯火下,还能依稀辨别出女子姣好的面容,想必年轻时候也是风华无双的贵人吧。

“必洗耳恭听。”我恭敬道。

女子静默半晌,才缓缓开口:“我……时日无多,对这红尘也早已看倦。只是,如果连我都不在了,这世间还有谁会记得他们?”

“我并非天生目不能视……”

 

……

 

女子饮下已经凉透的茶水,声音已是说不出的疲倦:“自那以后,我便任它盲着了。”

“以我的能力,想治好这双眼睛易如反掌。可是这污浊世间,虚靡表象,我是不愿再看了。”

我久久未出声,还沉浸在方才的血雨刀光爱恨痴缠中,满心都是愤怒悲怆,一拍桌子猛地站了起来:“这都是、这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她无声地看着我,然后慢慢伸手揭下了眼前的束带。

我看到星辰从我眼前升起,那是我此生见过的最美的双眸。我颓然坐下,伸手一抹脸才忽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外面天光渐渐亮了起来,风还在屋外呼啸着,一颗心也渐渐变得冰凉冷硬。

我听到水声又传来,抬起头看到她又沏了一壶新茶,虚弱而喑哑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喝杯茶,然后再陪我看完这场日出吧。”

雾气氤氲了我眼前的世界,我缓缓闭上眼睛,俯身拜了下去:“龙图友及,骏命恭膺。”

 

天亮了。


评论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