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松鼠的

人菜话多别看啦

私人地盘乱七八糟

没啥想法的快乐失踪状态

【剑三|万花】太素清和

※万花双子 姐弟

 

1)

那万花弟子扶了扶额,叹道:“我阿姊她呢……只修花间,一套百花拂穴手习得出神入化,打遍花谷弟子罕有敌手,养心诀也修得极好。偏偏于离经心法是七窍通了六窍——余下一窍不通,莫说她一拿针就手抖,大概她至今也说不上来几株草药名字。”

2)

季青蘅是一个…呃…一个对于药理一窍不通的万花弟子,只打架,不治病。当初拜师的时候,本来药王见她根骨极佳头脑聪慧,想收她作关门弟子亲自教导。万万没想到她看见那厚厚的一摞药典“唰”地一下脸就白了,一下子窜到颜真卿身旁,紧紧拽着书圣衣角,说什么也不愿意拜入药王门下,于是就这么成了一名书墨弟子。

3)

药王每每见她都叹叹气,说她这么好的资质不修离经易道委实可惜。她自己也无数次地苦着张脸回道,她看见那堆药典就头痛,要是让她耐心去研读简直生不如死。复而又笑道,阿弟青芜的离经不是也修的很好嘛,他的性子更适合这些,游韧有力。至于她自己,倒是更喜欢挥毫入墨腾奔御风的武学。

4)

季青蘅永远是个怕麻烦的性子,因是书圣门下,万花七艺学得唯有书法极好。潇潇洒洒,笔走龙蛇。又因这点潇洒的侠气,加之天赋颇高,于武学上倒是愿意下功夫,于是花间游便进境极快。

评论(2)
热度(3)

© 锦琼枝 | Powered by LOFTER